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主馆)及主碑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2020/10/19/ 10:3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龙 马尚龙

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主馆)及主碑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 马尚龙)10月18日,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主馆)及主碑设计方案汇报会在临夏市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研究员赵志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马相忠、马明杰、王正君、张志军、曹正民、赵廷林、王鸿岳、安华山、李国辉、尹宝山,北京一彩公司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丽伟等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赏进孝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一彩公司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师黄婉琴从设计说明、平面布局、项目创意、空间设计等方面介绍了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主馆设计方案,设计院院长唐方从项目分析、项目选址、场地现状、背景分析、设计理念等方面介绍了主碑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鹤立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是全州重要的公共文化建筑,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是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条件,设计好、建设好意义重大。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明确功能定位,围绕科普教育、智慧休闲、旅游观光,真正把地质博物馆打造成城市文化会客厅、游客中心和对外宣传形象平台。

  郭鹤立强调,要处理好主馆与分馆的关系,不断提高信息化、智慧化应用水平,通过制作电子档案等方式,各有特点、各有侧重地将临夏的地质变迁过程、物种演进历史、人文景观故事讲述给世人,让游客看完主馆就能十分震撼,提起去分馆参观的兴趣。要处理好现代与传统表现形式的关系,既要运用传统的陈列式,还要运用声光电、高仿真、拟人化的现代手段,更好展示临夏特有的远古生命印迹以及丹霞地貌、黄河三峡等景观,做到科普性、科研性、参与性、娱乐性的有机统一。要处理好主馆与主碑之间的色调、高度、风格关系,使其不仅与周围建筑、周围环境协调融合,而且更具冲击力、感染力、吸引力。要处理好博物馆和主碑与现有文旅产品的关系,按照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相互关联、相辅相成的原则,着力把主馆、主碑打造成全州新的文化旅游景点。要处理好效果与效益的关系,在规划建设中,既要注重地质博物馆展示临夏厚重的地质遗迹、人文历史的效果,又要积极开发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实现经济效益,使其成为文旅产业发展的引擎和牵引器。

  赵志中就设计方案发表了看法和意见,他说,规划建设临夏地质公园博物馆、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是推动临夏走向国际的一个关键节点。要把博物馆打造成多功能的景点和地标建筑,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参观、学习、留影,让游客从这里了解世界地质公园,了解临夏历史文化。

  东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州直及临夏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