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全面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20/10/19/ 10:3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健 通讯员魏显东

我州全面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魏显东)近日,州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切实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行为,有效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和群众满意,不断提高项目建设领域预防腐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意见》紧密结合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项目实施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厘清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责任,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突出涉及人权、财权、事权、审批权和项目实施监管的重点单位、重要领域,强化监督管理,构建权责清晰、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保证责任全面履行到位,权力安全合规行使。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盯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把督促党委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举措,严把工程廉洁关。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州发改、财政、水务、交通、住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35个部门调研督导,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分类指导、传压导责,对15个项目实施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强化警示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廉洁规范高效落地。同时,召开全州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邀请27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州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4个方面14条意见建议,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