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结硕果

 2020/10/27/ 15:2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永靖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结硕果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永靖县始终把深化东西产业合作作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有效方式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充分依托和挖掘资源禀赋,积极主动对接,不断拓展协作领域。目前,该县正走上一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产业合作新路。

  资源共享,着力在文旅项目合作上求突破。立足资源优势,转变思路观念,积极谋划、寻求与东部企业协作的最佳契合点,合作开发文旅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全力将黄河三峡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西部风光国家5A级大旅游景区,以及与敦煌、西安等相连的国际文化旅游区。

  优势互补,着力在持续稳定脱贫上出实招。持续深化产业合作,积极搭建平台,深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金融保险”的四方联利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仅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保底收购百合,比市场价每公斤提高4元,群众每亩增收4000多元。

  互利共赢,着力在拓宽产业合作上下功夫。本着盘活资源、双促双赢的原则,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就业扶贫、奖补带动三种模式,推动产业合作走深走实,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