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全面推进拆危治乱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28/ 15:5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东乡县全面推进拆危治乱专项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记者从东乡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县把拆危治乱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全面靠实乡镇主体责任,形成了“县负总责、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乡镇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拆除整户危旧房11828间、部分危旧房5426间、废弃圈舍9022间。

  该县按照“不遗漏一户危旧房屋、不放过一处乱堆乱放”的要求,对各类破旧公共建筑、危险房屋、闲置废弃院落、易地扶贫搬迁户旧宅及附属用房、废弃圈舍、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了“过筛子”排查。针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复杂矛盾纠纷和重点难点问题,县公安、司法、信访等多部门联动,综合运用法律法规宣传、邻里调解、亲属帮劝等措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拆危治乱工作稳步高效推进。

  同时,该县还通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入户宣传、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开展拆危治乱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规定,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与配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