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转移就业“直通车” 提升脱贫“加速度”

 2020/10/29/ 15:1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永靖县:转移就业“直通车” 提升脱贫“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永靖县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转移就业力度,不断扩大转移就业工作成效,持续增加贫困群众劳务收入,助力贫困群众尽早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深化协作抓输转。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及时准确地向群众宣传劳务输转用工信息和优惠政策,鼓励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赴厦门务工。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累计发布各类用工信息800余条。在厦门市翔安区设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做好对赴厦门转移就业人员的跟踪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

  奖补红利促就业。建立以奖代补政策机制,对赴厦门市翔安区务工满3个月的发放生活补助3000元,满6个月的发放生活补助6000元,满1年及以上的发放生活补助1.2万元。大力发展“两后生”职业技术教育,通过校企合作、定向培训、保障就业的模式,在厦门技师学院和华天涉外学院两所职业技术学校开设“两后生”厦门班,不让任何一名“两后生”在没有接受职业教育的情况下流入社会,帮助贫困家庭实现稳定脱贫,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创新机制保稳定。将公益性岗位项目作为就业扶贫的一项重要措施,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87个,每人每月补助500元;选聘就业扶贫专岗59个,每人每月补助3000元;在西山片区乡镇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500个,每人每月补助500元,实现建档立卡零就业家庭劳动力全覆盖。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通过补助等方式,积极扶持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就近就地就业或第三地就业,共完成就近就地就业2987人、第三地就业500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