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扶贫车间撑起家庭新希望

 2020/10/30/ 15: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扶贫车间撑起家庭新希望

何启芬在扶贫车间工作。

  记者 马茹萍

  何启芬家返贫了。

  何启芬家住东乡县河滩镇团结村,去年9月,她的丈夫在打工工地上腰部受伤,不到10天,刚上大二的儿子在学校的一场篮球比赛中导致膝盖粉碎性受伤,前前后后,光丈夫和儿子的医疗费就花了6至7万元,这个原本还算小康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丈夫受伤后,在家卧床休养了半年多,家里没有了收入来源,儿子上大学还要花钱,一连串的难题,使得何启芬的心情无比沉重。村“两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把她家纳入低保范围,并动员鼓励她去镇上的扶贫车间上班。

  丈夫身体慢慢恢复了,生活也能逐渐自理,今年2月份,何启芬来到河滩镇的厦临远达服饰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工人。

  “每天早上6点,我就起床,把中午饭做好,骑半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就到厂里。刚来时我啥也不会,车间的工人都热心帮助我,带我熟悉环境,教我如何整理仓库的衣服。”何启芬怀着感激之情向记者诉说。

  据了解,厦临远达服饰是厦临公司为全面落实东西协作产业帮扶精神和厦临两地政府关于加大力度做好东乡县产业帮扶指示而组建的扶贫车间。车间通过从事各类服装、服饰加工生产等来实施帮扶工作,生产的服装全部出口欧美国家。该车间的建立,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现在,我一个月能拿到2000元左右的工资,丈夫虽然不能干重活,但工地上安排他做门卫工作,家里的收入也稳定了。日子虽然过得有些紧巴,但我还是很高兴、也很感激,是这个扶贫车间让我的家庭有了新希望。”何启芬说。

  说起今后的打算,何启芬坦言,丈夫已经没办法承担家庭重担,儿子还在上大学,她希望扶贫车间越办越好,自己的收入越来越高。

  记者感言:

  见到何启芬时,她正在修剪衣服的线头。记者与之交谈后感到,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在遇到无法避免的变故后,是多么无力。幸好,国家倾力扶贫,在祖国最贫困的地方,修建扶贫车间,让企业充分发挥产业帮扶中的责任担当。千千万万个像何启芬这样的农村妇女,真切感受到了扶贫的力量,重振了脱贫致富的底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