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0/11/10/ 11:2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郭鹤立马相忠讲话 马明杰王正君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11月9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拾遗补缺,认认真真举一反三,力争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州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的脱贫答卷。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马相忠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富祯,州委常委、副州长邱武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分别安排了接受国家、省上考核有关工作。

  州领导马明杰、王正君、王建华、马国兴、许尔瑞、萧懿群、钟文标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非贫困村贫困人口州级核查督导情况,印发了《临夏州接受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

  郭鹤立指出,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即将接受国家、省上考核验收,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这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大考”,也是对脱贫攻坚以来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考核范围广、内容多,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绷紧弦,深刻认识接受考核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用足用好最后时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要紧盯细节促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学习研究考核评估方案,全面梳理盘点脱贫攻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特别要加快脱贫攻坚三年方案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台账资料完善、非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面核查等重点工作进度,切实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持续深入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说变化、感党恩、爱家乡”活动,深度挖掘、总结提炼、宣传推广脱贫攻坚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先进事迹,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迅速谋划“十四五”和明年的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组织动员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以及帮扶干部下沉到村、蹲点到户,积极主动做好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好考核验收任务。

  郭鹤立强调,要抢抓中央企业助力临夏产业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全面加强与中央企业的对接联系,促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决不能因不担当不作为而丧失机遇、贻误发展。要抓实抓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从现在开始就做好制种育苗、滴灌铺设、农资采购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建设冷库、加工和包装车间及其他配套设施,确保明年开春就能全面铺开。要抓好冬季大培训,对各行业各系统干部职工和农民工进行全覆盖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和就业技能。要加大力度推进“两后生”接受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工作,纳入县市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坚决守住不让一个“两后生”直接流入社会的底线。要持之以恒开展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十大行动,建立通报、奖惩、监督等长效机制,展示好行行业业、方方面面的形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及早谋划明年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要加强对水产经营市场的监督检查,严防疫情输入。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要高度重视中央、省上各类巡视、督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务必按时限要求对账销号、整改清零,规范提升各方面工作。

  马相忠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掌握国家考核的主要内容、考核标准和考核方式,深入细致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提高数据质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充分的准备迎接考核。要全面彻底整改历次巡视巡查、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民主监督和审计反馈问题,确保一个不漏整改到位、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扎实做好非贫困村贫困户的抽查督导工作,突出六类重点对象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成色。要讲好脱贫故事,挖掘提炼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方位展示我州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各乡镇设分会场。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州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