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云”缴费快捷方便受欢迎

 2020/11/13/ 0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聂存博 聂东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聂存博 聂东元)“现在每天最忙的工作就是打开新西社区居民群,查看大家发在群内的医保缴费电子凭证图片,进行逐个登记了。”永靖县刘家峡镇新西社区工作人员周国旭说道。

  接近年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进入缴纳高峰期,永靖县税务局认真按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工作要求,通过当地融媒体平台和税企交流微信群推送消息、办税服务厅张贴指引图等方式,向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宣传微信、支付宝终端“云”缴费操作指引,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最大限度地便利缴费人。

  云端缴费就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

  “我是从朋友转发的朋友圈消息中看到微信也可以缴纳医保费了。正好那天在去上班的车上,我就按照缴费指引一步一步操作,只需要正确输入我孩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就可以缴费,这让我觉得太方便了,整个过程也就三四分钟。”永靖县新西社区居民党鑫说道。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软件的不断普及,税务部门紧跟缴费人缴费便利化需求,推出了社保费缴纳新渠道,通过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可方便快捷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缴费服务升级“一次也不用跑”

  “去年,我到社区给孩子缴纳医保费就跑了两趟,第一趟缴纳完费用之后,隔了大概半个月又去社区取了一次票,做登记,这才算完成。今年,在微信上缴纳完之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电子缴费凭证,把这个凭证传到社区服务群里,再@一下社区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就像在网上充话费一样方便。不用出门就可以办理完所有的手续。”永靖县刘家峡镇川南社区韩瑾说道。

  随着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升级办税缴费方式,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等纳税服务举措,为缴费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进一步完善了税费服务体系。

  快捷服务遍及山村乡间

  永靖县县域内山区众多,很多村落坐落在大山深沟之中,到乡政府缴纳医保费往往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永靖县税务局积极与各乡镇政府协调联络,在委托代征的基础上积极宣传“云”缴费方式,引导群众体验新服务。

  “现在正是百合的采挖季,每天都在田里忙着挖百合,根本没有时间去缴医保费。包村干部给我发了一份微信缴纳医保费的宣传手册后,晚上,我在家里通过微信就缴纳完了我家四口人明年的医保费。”关山乡徐家湾村村民孙宗贵说道。

  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不仅仅为城区居民带来便利,也将便利带进西部山区的村村落落,惠及全体群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