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有力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11/27/ 10:0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临夏县有力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临夏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精心组织部署,紧扣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县成立领导机构,指导和协调全县换届工作。乡镇和村(社区)同步成立换届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职责任务,靠实压紧工作责任,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制度,摸清“两委”班子状况和村情民意,摸排村(社区)“两委”成员换届人选情况。制定《临夏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村通过党支部微信群、乡村大喇叭、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发放一封信、召开村民知情大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选人标准、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在全县上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采取县乡村分级培训的方式,对指导和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有效保障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