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30/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临夏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11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临夏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至10月,临夏州累计接待游客111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2.5%和42.2%。

  据通报,今年以来,临夏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抢抓国家支持“三区三州”、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等重大政策机遇,以项目为龙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掀起了临夏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前三季度,临夏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5亿元,增长32.4%,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亿元,增长26.6%,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4.6亿元,增长18.4%,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人民币存款余额770.7亿元,增长18.5%,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人民币贷款余额553.4亿元,增长25.6%,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全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通过项目大建设、环境大优化、品牌大提升、产业大发展,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至10月,全州累计接待游客111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2.5%和42.2%;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州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7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7.3%和91.2%。

  临大高速、双达高速、安临一级公路等项目加快建设,临夏机场、兰临合铁路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明年将开工建设。兰永临高速、临康广高速、永大高速、永广高速等6个项目纳入省上“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库,州内旅游交通路网不断完善。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康乐县胭脂湖、草长沟景区正在申报国家4A级景区,临夏州博物馆、临夏市八坊牛乐园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康乐县竹子沟、白桦林景区和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正在申报国家3A级景区。截至目前,已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19家,其中4A级7家、3A级9家、2A级3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