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刘家峡水库严控凌汛期出库流量

 2020/11/30/ 16:4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姝

刘家峡水库严控凌汛期出库流量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受近日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河段出现流凌,黄河进入本年度凌汛期。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刘家峡水库启动防凌运行机制,水库出库流量严格控制在700立方米每秒,确保宁夏、内蒙古河段冬季防凌安全。

  黄河凌汛是我国冬春季节最突出、最主要的汛情,演变十分复杂,而且难于预测、难于防守。随着后期气温继续降低,黄河流凌将逐步演变为封河,刘家峡水库还将继续按调度指令递减出库流量,确保封河期间河道安全。

  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对其下游河段安全度过凌汛发挥着重要作用。刘家峡水库投用后,开始肩负起黄河宁蒙段的防凌任务,每到防凌期,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调度指令,严格控制下泄流量,有效控制黄河中下游封河期流量,使黄河宁夏、内蒙古段的凌汛发生了明显改变,灾害大为减轻。

  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关注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凌情信息,按照黄河防总和甘肃省电力公司调令,控制水库出库流量。同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低温天气下的户外设备巡视,做好户外设备防寒保暖措施,及时制定事故预案,增强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保证防凌期间安全发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