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苹果产业“钱景”广阔 年产3500余万公斤 产值达1.4亿元

 2020/12/02/ 15:4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史有东

永靖县苹果产业“钱景”广阔

年产3500余万公斤 产值达1.4亿元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史有东)今年以来,永靖县把培育壮大苹果产业作为川塬区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推动苹果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该县先后启动实施了到户、提升、稳固、持续、振兴、兴旺6轮次产业到户扶持项目,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龙头企业发展有机苹果产业,建立有机产品追溯系统给予补助。全县已落实奖补资金230.75万元,建立苹果标准园135亩。

  扶持岘塬、三塬、盐锅峡等川塬乡镇扩大种植规模,利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保险”的四方联结模式,带动“党建+”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形成生产、包装、储藏、运输、销售于一体全产业链。目前,全县果园面积达到2.2万多亩,年产果品3500余万公斤,产值达1.4亿元,户均增收8000多元,产品远销新疆、西藏、上海、广州、浙江、福建等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