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大沟村的“幸福”之变

 2020/12/14/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宋海霞

临夏县:大沟村的“幸福”之变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宋海霞

  自今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县刁祁镇大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单位和干部群众握指成拳,集中发力,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干群上下一心绘就了一幅脱贫奔小康的动人画卷……日前,走进大沟村,只见村庄环境整洁有序,群众居住、出行条件显著改善,产业发展既有量的突破,更有质的提升,群众的“钱袋子”日渐丰盈。

  大沟村村民丁艾有高兴地对笔者说:“我家住房、厨房、厕所都修好了,院子硬化了,村上的道路都硬化了,路灯也安装了,文化广场体育器材也安装了,孩子们有玩耍的地方了。”

  七社马进文的家里,一栋贴着瓷砖的砖混楼房映入眼帘,与住房相邻的羊舍里传出了咩咩的羊叫声,马进文正在给150多只羊添加草料。他告诉笔者:“以前我养着30多只羊,后来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后,养殖扩大到了50多只。今年我又贷了10万元的创业贷款,现在我的羊增加到了155只,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我们更要努力。”

  63岁的何元尼一见到笔者,就把大孙女获得的荣誉证书拿给大家看,他告诉笔者:“以前由于家庭困难,我没能供自己的孩子读书。现在我们要好好供三个孙子上学读书,大孙女王艳红现在在临夏中学读书,省法院去年给了1000元的助学金,今年前几天又给了1000元的助学金,我希望她能考个好大学。”

  一件件摸得着看得见的实事,在这块土地上相继办成,干部的底气足了,老百姓的生活好了,如今的大沟村正在悄悄地改变着贫困面貌,已迈步走向幸福的大道。“我们大沟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狠抓创业贷款落实,全村共计发放创业贷款146户1555万元。我们还按照“家在林中 ,人在花中”的目标,累计实施人居环境提升改造202户。”刁祁镇大沟村包村组长马腾蛟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