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说说村里的新变化

 2020/12/15/ 09:4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丽亚

说说村里的新变化

  记者 马丽亚

  “想想咱们以前的苦日子,真不敢想北塬镇现在能有这么大的变化!”

  “我们村张顺喜家都买车了,以前他家很困难,现在人家的日子过得美着呢!”

  “钱家村的农家乐越办越好了,我们要向钱家村学习,把自己的农家乐办起来,让自己的钱袋子也鼓起来!”

  初冬时节,记者来到临夏县北塬镇政府采访时,这里正召开村民知情大会。

  此时此刻,窗外大雪纷飞,屋内暖意融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忆苦思甜、憧憬美好未来,好不热闹。

  北塬镇召开的这次会议不仅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也是“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的一次推进会。会上,北塬镇党委书记曹孝文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全镇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还跟群众进行了一场“忆苦思甜”的座谈会。

  “乡亲们,大家说说咱们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先说说北塬的路吧,以前北塬人去临夏市要么走崔家坡的那条‘搓板路’、要么就坐高线,出行很不方便。但现在,近期开通的临贾路塬头连接段道路建成通车了,去市里方便多了,出门就能坐车,或骑自行车、或步行都可以;早晨,大家还可以把自己种的蔬菜拿到市里去卖,交通很方便,到了市里,咱们菜上的露水还在呢……”曹孝文说。

  “现在学校修得越来越漂亮了,以前咱们老一辈人上学的时候,课桌很粗糙,一到冬天,教室里生炉子取暖,弄得满屋子煤烟味。现在的孩子多幸福,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每天早上还有免费的营养餐,牛奶、鸡蛋、苹果都能保证,这一切都源于党和政府的关怀,这份恩情我们不能忘!”

  ……

  从基础设施到医疗卫生,再到产业扶持,曹孝文一段一段回忆、一句一句讲述,会堂里时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书记的讲话大家听在耳里,记在心上。

  讲完过去,谈完现在,大家开始聊起了未来,每个人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钱家村是全州的旅游示范村,也是咱们北塬镇的骄傲,我希望每个村都能向钱家村学习,争取把村子建成花园、打造成旅游示范村;我们还要利用自己的特长做农家饭、炒农家菜,把游客吸引过来,发展乡村旅游……”曹孝文对各村的未来进行规划设想。

  大家一致表示,别人能做的我们也会做,手擀面我们会擀、油饼子我们会烙,我们要学钱家村,也要办农家乐。

  “这次会议共开了4天,分别邀请了村干部、社干部、党员、宗教界人士、两代表一委员、建档立卡户、工商界人士等500余人参加,是一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同时,给大家汇报北塬镇的工作,了解一下大家的想法和看法,便于以后工作的开展。”北塬镇镇长马林说。

  “通过今天的会议,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几年镇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打造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北塬镇前石村前上社社长仲胜平满怀信心地说。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得到了村上公益性岗位的名额,每个月可以拿到500元的工资补贴家用。”北塬镇娄高祁村村民代淑萍高兴地说。

  “曹书记从各方面给我们讲述了北塬的发展,我深受感动,党的恩情我们永远忘不了!”北塬镇崔家村崔下社村民崔学祥动情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