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不手软

 2020/12/16/ 09:26 来源:民族日报 兰亚哲

和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不手软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和政县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成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强化政策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组织县人社、劳务、司法等部门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各用人单位和建筑工地,不但宣传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还设立了《农民工权益维护告示牌》,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了举报投诉渠道,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的法治意识和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劳动合同签订率为96.39%,集体合同签订率为87.9%;共接待农民工来信来访125件次,涉及1360人次;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8件,处理18件,共计为266名农民工追回工资608.153万元,结案率为100%;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起;向县公安局移交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件,涉及126人,金额263.98万元;调解处理工伤案件7件,为受害人支付赔偿金37万元;受理劳动争议仲裁案件7件,裁决7件,结案率均为100%。

  同时,积极推行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制度,在财政账户设立农民工应急周转金50万元,切实化解因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到位带来的突发风险。

  (兰亚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