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中央媒体看甘肃】创新扶贫,科学帮扶,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2/22/ 09: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派驻业卜湾村挂职干部马春琴同志发挥专业优势,为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居集镇业卜湾村小学师生讲授英语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扶贫,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好评。这只是外事办科学扶贫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8月帮扶积石山县居集镇红崖村、业卜湾村以来,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聚焦“两个确保”攻坚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现行标准,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深化。将扶贫

  “扶志”“扶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教育先行原则,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扶贫模式,先后投入50余万元改善教学环境、完善教学设施、培训教育人才、资助贫困学生,切实提高当地的教育水平;先后投入资金近150万元,以直接注资和奖补方式助推两村养殖、种植、扶贫车间、劳务输转等发展;投入100万元,帮助贫困户盖好房、上好学、看好病,过好日子,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目前,红崖村和业卜湾村均已实现整村脱贫,已完全消除绝对贫困。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