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健康服务岗”方便群众就医

 2020/12/28/ 16: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永靖县“健康服务岗”方便群众就医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近日,永靖县“乡镇驻县医院健康服务岗”正式启动运行,为群众提供就医咨询、就诊陪诊、预约诊疗和健康跟踪等服务,方便群众就医。

  健康服务岗是该县针对部分群众不熟悉医院就诊流程、不会操作自助设备等实际困难,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创新健康服务方式而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措施。通过把全县分为5个片区,从各片区乡镇抽调工作人员,在县医院和城乡医保省级定点医院设置“健康服务岗”,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医疗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在医保政策、医疗程序、就诊预约、医患沟通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切实打通了群众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健康服务岗”工作人员现场服务时间与医院门诊作息同步,其余时间可以电话咨询服务。第一批5名工作人员经过县医院培训,已正式开展服务。

  据了解,该县为了把好事办好,保障健康服务岗工作顺利推行,向“健康服务岗”工作人员提供平板办公电脑和通讯补助,并分期开展服务,每期2个月,人员定期轮换。同时,推行“党建+健康医疗”服务机制,在抽调人员时,优先选择党员干部,服务岗人员在医院工作期间,组成临时党支部,强化健康服务岗工作的组织领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