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辅导培训会

 2021/01/04/ 17:46 来源: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翟文婷 马新沅 牛童

  12月31日,康乐县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暨专题辅导培训会,县委书记吴国峻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海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伟,副县长马建斌,县检察院院长马忠良,县公安局政委郭元栋参加会议。

  吴国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全县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必须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州要求逐一落到实处,切实担好自身职责使命;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纪律作风整顿纵深开展,政法机关要把学习教育贯穿纪律作风整顿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互相帮等方式,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为全面整改落实打下良好基础,教育引导干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钻一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开拓创新,做到警容严整、警纪严明;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纪律作风整顿落实见效,政法系统各部门要针对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聚焦病灶、剖析根源,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对账销号、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按照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项机制、规范一项工作的要求,健全完善相关领域的制度机制,实现长效常治。

  马晓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政法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往实里做、往深里抓,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谨的作风坚决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不懈锤炼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各级政法干部要切实做到忠诚可靠,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持执法为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廉洁自律,全面塑造政法队伍形象,以奋争一流的工作态度彰显教育整顿成效。

  推进会后,省上知名专家就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作了专题辅导培训,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

  郭元栋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整顿工作的自觉性;要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不断增强整顿工作的针对性;要继续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增强整顿工作的实效性。

  政法系统全体民辅警、各乡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