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马相忠在临夏市调研督查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1/ 17:0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瑞鹏

马相忠在临夏市调研督查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瑞鹏)1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在临夏市调研督查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马相忠先后来到州中医医院、州疾控中心、甘光医院、州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和临夏市隔离点,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隔离点和发热门诊设置运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马相忠强调,当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各县市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地方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织密编牢疫情防控网。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外防输入”“人物同防”要求,切实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摸排管控力度,扎实做好进口冷链货物抽样检测。要规范各项工作程序,针对不同场景、不同情形分类完善防控预案,按照闭环管理法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各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规范设置运行隔离点和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加强医疗设备配备和医护人员培训,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动员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措施,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减少节日聚会、文艺演出等群体性活动,切实降低聚集性疫情风险。

  州政府办公室、州卫健委、临夏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