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1/12/ 15:3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闫改琴

临夏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闫改琴)1月11日,临夏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州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州民族日报社、州电视台、临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就普查成果、工作亮点、保障普查数据来源的质量等进行了现场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州于2017年——2019年开展了临夏州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在2020年,编制完成了《数据分析报告》《技术报告》和《临夏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并配合省普查办完成了验收工作。历时3年对我州2236个生产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调查,摸清了工业源、农业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生活源、移动源相关基本信息和污染物排放信息,建立健全了重点污染源档案。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数据质量是普查生命线的基本原则,通过建全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现场核查等多种手段,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建立了全州普查参与人员的分级责任制、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制和数据质量溯源制,州、县各级普查机构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抓在手上,2018——2020年临夏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表现突出集体;2020年被评为全国表现突出集体,10人被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评为表现突出个人;33人被省普查办评为全省表现突出个人,临夏州被评选人数为全省最多的市州。

  州委宣传部、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