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历史人物丛书》第三卷印发

 2021/01/13/ 15:27 来源:民族日报 木子

《临夏历史人物丛书》第三卷印发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1月11日,由州委书记郭鹤立作序、政协临夏州委员会主编的《临夏历史人物丛书》第三卷《艺术人物萃英》印发,这是我州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

  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序言中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近年来,州政协及其文史委员会充分发挥“以史资政、以史助政”的作用,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原则,注重挖掘、收集、整理、保护第一手文史资料,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临夏地方文化艺术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三卷《艺术人物萃英》收录了80多位河州书画名家和曾在河州留下墨迹的大家的书画作品,作品笔墨精细、情趣高雅,托物抒怀、独出机杼,在临夏大地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书图文并茂,勾勒出了各位艺术人物的基本生平和艺术特点,显现临夏地区不平凡的艺术历史,为临夏留下了一部艺术名人的珍贵档案资料,也为全州人民献上了一道丰富厚重的文化大餐。

  (木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