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实现突破性进展

 2021/01/13/ 15:2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少华

我州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实现突破性进展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少华)2020年,我州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规上工业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全州新增入规企业9户,国家统计局正在审核4户,1户企业资料已提交统计部门,全年有望新增规上企业14户,这是多年来全州规上企业培育首次年增突破10户,标志着我州规模工业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数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为了加大对规上工业企业的培育力度,州、县(市)工信系统认真谋划,精心筛选,多措并举,切实助推企业入规。加强企业摸排定位,对全州主营业务收入1000至2000万元的成长型、市场前景好的企业全面摸排,准确研判,确定24户企业进入规上企业培育库,经过半年时间培育,最终筛选14户企业为重点培育企业。加大重点培育企业精准服务,制定“一企一策”培育措施,确定专人对重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组织税务、统计等部门逐户问诊把脉,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疏通入规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做实做细做精指导服务工作。加强入规申报全过程跟踪,对企业上报的资料提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分析把脉,预判审核,做到资料准确、完整、无误,确保申报一户成功一户,提高入规申报成功率。加大新入规企业扶持力度,对新入规企业从项目资金争取、融资担保服务、人才技术支持等方面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产扩能,确保入规质量和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