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农业总产值达15.6亿元

 2021/01/15/ 15:4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临夏县农业总产值达15.6亿元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临夏县紧紧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增收致富的有效抓手,不断巩固壮大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仅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也培育形成了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体系。据统计,截至目前,临夏县农业总产值达到15.6亿元,较2014年增长45.79%,基本结束了农户单打独斗的“小农经济”。

  该县积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全力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入资金11.6亿元,建成以滴灌、喷灌为主的高标准农田1.5万亩,日光温室和钢架大棚7220座,易地搬迁日光温室2234座。同时,培育壮大农业经营主体,引培52家农业龙头企业,培育专业合作社1054家,累计流转土地15万亩,建成蔬菜、马铃薯、西瓜等生产基地130多个,带动3.5万多户群众进入了产业体系,打牢了农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基础。

  同时,依托地理区位优势,按照统分结合、贩养结合的发展思路,累计建成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合作社)197个,发展规模养殖户3364户,新(扩)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38个,引进临夏州兴星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启动百万只肉羊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种植结构,依托农业科技园区和北部塬区、中部川区资源禀赋,谋划实施高效节水项目7.5万亩,建成高原夏菜种植基地28个,连片种植红根大葱、西兰花等高原夏菜3万亩,带动散户种植3.5万亩,蔬菜总面积7万亩、产量19.08万吨、产值7.1亿元。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与厦门绿百合等龙头企业合作,加强产销对接,菜品远销厦门、广东、澳门等地,有效提升了土地效益,增加了群众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