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查处一起暴力抗法案

 2021/01/15/ 15:5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永靖县查处一起暴力抗法案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辱警、袭警、暴力抗法,挑战公安执法权威的恶性事件,公安机关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近日,永靖县公安局盐锅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村焦某酒后在他人家中无理取闹,请求出警调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努力劝说焦某回家休息,在多次劝解无果后,出警民警决定依法将焦某带回派出所约束至酒醒,在去派出所途中,焦某变本加厉阻碍执法,对民警的反复劝阻极力反抗,谩骂民警,在多次抵抗时还将一出警民警的左眼(眉)处严重咬伤,造成民警一时视力模糊、血流不止。

  对于基层民警依法履职中受到暴力抗法、阻挠执法的违法行为,永靖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民警维权工作机制,将该案上提一级,责令刑侦大队提前介入依法展开调查取证,依法对焦某采取刑事拘留。该案的快查严处,依法打击了暴力抗法、阻挠执法等违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执法民警和群众的合法权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