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回族自治州养犬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大会召开

 2021/01/19/ 15:5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临夏回族自治州养犬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大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1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临夏回族自治州养犬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大会。会上,宣读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临夏回族自治州养犬管理条例》的决定,宣布《临夏回族自治州养犬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明杰出席会议并就实施好《条例》提出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史有志、陈鸿出席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全科出席会议。

  马明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近年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州委确定的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十大行动彻底整治了我州各行各业乱象,社会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加强养犬管理的社会呼声越来越高,各县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性,把《条例》实施作为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任务。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形成公民自觉依法文明养犬的良好风尚。依法加强养犬管理,是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一项民生实事,涉及千家万户,需要全民积极参与。要把《条例》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强化学习宣传,围绕重点场所抓好普及,要发挥好媒体作用,结合典型事例抓好宣传。要明确原则要求,狠抓贯彻落实,依法扎实有序开展养犬管理工作。要坚持好《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齐抓共管、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积极创建条件,文明规范有序执法,强化保障、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马明杰要求,学习宣传条例、贯彻实施条例,是摆在各级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面前的一项紧迫而重要的任务。各县市、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办法措施,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各环节的工作,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为加快依法治州建设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张承平指出,《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为全州经济长足发展、社会长治久安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法治保障,是城乡综合整顿整治十大行动具体措施的生动体现,开启了我州社会治理的新篇章。养犬管理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涉及的管理部门多,今后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建立一套“组织到位、保障到位、制度到位”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团结协作,结合实际,各司其职,尽快推动《条例》落地见效。

  各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副县市长,州人大常委会各副秘书长,州人大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州政府办和《条例》起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