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为农闲群众“充电”

 2021/01/19/ 16:0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临夏县为农闲群众“充电”

  河西乡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近日,临夏县农业农民实用技术暨蔬菜种植培训班在河西乡尕庄村、李家村依次开班,共计600多名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州林业局种苗站、县科协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示范,对特色种植、高效现代农业、畜牧养殖等实用技术技能进行培训;以现场分析案例等形式就养殖基础知识、青贮饲料制作、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乡情实际,对种子种植技术、农药基础知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

  井沟乡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近日,临夏县井沟乡大路村邀请县林草中心林业高级工程师,县畜牧中心高级兽医师、助理兽医师等技术人员,开展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100多名群众参加。

  技术人员围绕花椒的栽培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及晚霜冻预防、啤特果丰产栽培管理技术、牛羊科学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治等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培训结束后,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花椒枝芽修剪及施肥进行现场示范指导。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该村群众的种养殖技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