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1/21/ 15:4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1月20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马相忠主持。

  州领导马明杰、王正君、刘富祯、王建华、马国兴、魏贺生、萧懿群、赏进孝、王鸿岳、高永平、张承平、李明海、马军、屠剑影出席会议。

  郭鹤立指出,近一段时间,州委、州政府和州应对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密集安排部署,制定出台重点领域防控工作方案,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要充分认识到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性和聚集性病例,我州面临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同时,工作中还存在防控责任落实不够、公共场所管控措施不到位、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得还不细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夯实工作基础,补齐漏洞短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郭鹤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控,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准确掌握入境人员信息和健康监测情况,做到人物同检、全程跟踪、及时报告,确保“落地不失控、途中不漏管”。要严防进口货物输入风险,全面落实进口货物提前报备、“总仓”监管措施,实施从“总仓”到批发、零售、消费各环节的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和追溯管理。要加强重点区域、“应检尽检”和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落实日常消杀措施,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纰漏。要继续坚持我州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十张网”,社区、物业、派出所“三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体系等有效做法,严格网格员考核,全面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责任。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管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设置集中隔离点,尽快研究、科学设置隔离场所,规范开展隔离管理业务培训,准备所需物资,保证随时启用。要严格做到“五有一网格”,有力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和各专责组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

  马相忠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抓好落实。要绷紧防控之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靠实疫情防控责任,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络,落实落细人物同防、人车同防、人地同防各项措施。要迅速查清补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突出抓好人员摸排、社区管控、冷链管理、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州总指挥部“一办十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