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发改系统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21/01/21/ 15:5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闫改琴

我州发改系统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闫改琴)去年以来,我州发改系统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注重“四个责任”落实,集中资源、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

  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主责责任得到高标准落实,全州“十三五”1.47万户7.51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形成了独具临夏特色的广河县康家、东乡县达板、临夏县土桥等后续扶持产业模式,产业扶持实现搬迁户全覆盖。1.39万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户实现至少1人以上稳定就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得到有效保障,后续扶持管理扎实有效运行,为全州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起到了“急先锋”作用,得到了国家和省上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抢抓历史性难得机遇。目前,全州总装机容量284兆瓦的106座光伏扶贫电站已并网发电,累计发电3.16亿度、收益超1.65亿元,受益群众覆盖7县581贫困村5.16万户贫困户,真正成了群众增收的“铁杆庄稼”;着眼建档立卡户脱贫、贫困村亮美,全面把握村户实情,适时调整帮扶力量,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投资667.5万元实施了村社道路、便民桥和学校综合教学楼等项目,极大地改善提升了帮扶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严格落实挂牌督战责任,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10个工作小组,全覆盖检视摸排东乡县南阳洼和奴拉芒村问题症结,研究制定强有力措施,围绕改善督战村基础设施条件,先后投资150万元实施了督战村村容村貌形象提升工程,有效解决了脱贫难、难脱贫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