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

 2021/01/21/ 15:5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东乡县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自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以来,东乡县市场监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节食品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及时抽调人员组成12个督查、检查组,从1月18日开始,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诊所、各类小食杂店等市场主体开展了全覆盖的监督检查。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制度,建立食品追溯管理体系,积极开展市场环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格执行进店体温检测、环境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织密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以米面粮油、肉及肉制品、蔬菜、乳制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等重点食品和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352家次,发现问题36条,责令整改36条。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稳定有序,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