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河砚文化研讨会召开

 2021/01/22/ 15:4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梁永吉

临夏河砚文化研讨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梁永吉)近日,州文联组织召开临夏河砚文化研讨会,州内部分书画家、企业家等就河砚的开发、利用和发展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2008年广河县齐家坪遗址出土一方体现齐家文化的石砚,是河砚的最早实物。我州境内的黄河、大夏河等河流里的特殊石材十分罕见,资源丰富。目前,我州开发制作河砚的雕刻工匠有上百人、采石工人有上千名,他们以发展河砚艺术事业为宗旨,坚定不移地走上了品牌发展道路。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河砚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和很强的艺术价值,且前景广阔,它的开发和利用有利于更好地保护传承黄河文化,对临夏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州要结合实际,化平凡为神奇,多角度、多层面、多触角展示宣传河砚文化,在临夏形成以“河州石”为主导的产业链,传承临夏传统文化,弘扬临夏河匠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