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2/02/ 10: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招商引资捷报传 文旅发展开新篇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临夏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重大项目纷纷落地,为实现“十四五”发展“开门红”注入了强劲动力。继临夏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后,2月1日下午,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州委书记郭鹤立、重庆太古集团董事长汪成夫出席仪式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副州长马军,州政协副主席乔跃俭;青海隆丰集团原董事长陈家辉、总经理王永兴,中梁地产西部大区执行总裁陈圣、软银中国投资总监梁海宁、重庆建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福霖、中盛投资基金创始人杨济源、中铁西北院岩土公司总经理屈耀辉等出席仪式。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主持仪式。

  仪式上,和政县与重庆太古集团、青海隆丰集团签订了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郭鹤立对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临夏州情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临夏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里是见证地球演变过程的地方,丹霞地貌奇特斑斓,占据六项世界之最的和政古动物化石是打开青藏高原隆升的密钥;这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遗址星罗棋布,国家博物馆珍藏的“彩陶王”就出土于临夏,被誉为“中国彩陶之乡”;这里是大禹治水的源头,数不尽的历史传说、人文故事广为传颂,优秀传统文化在这里传承积淀;这里是“中国花儿之乡”,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享誉国内外,砖雕艺术惟妙惟肖,民俗文化争奇斗艳,是中国西部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郭鹤立说,近年来,临夏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文旅首位产业,围绕文旅产业发展谋划实施了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高铁、机场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让临夏成为兰白经济圈重要组成板块,文旅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势头强劲、前景广阔。特别是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成为我州首个、全省第六个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先后引进普乐方五色谷主题乐园、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中旅航岛乐园、黄河三峡大旅游区等众多文旅项目落户临夏。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十大产业项目之一,对于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打造“文化旅游百亿级”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州县两级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最优质的环境、最便利的条件、最全面的服务,确保项目早启动、早建成、早见效。

  汪成夫说,临夏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是众多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企业非常看重与临夏州、和政县的合作,将全面落实协议内容,积极发挥人才、资源、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全力以赴加快合作项目建设,助推临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一期规划用地1887亩,估算投资28.77亿元,主要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影剧院、游乐设施、考古营地等项目,总建筑面积22.85万平方米;二期规划用地2287亩,主要建设学校、医院、购物广场、餐饮娱乐、酒店、商住等。该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推进和政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旅游品位和档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极。

  州直有关部门、和政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