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3600多名农民接受技能培训

 2021/02/05/ 11:0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永靖县3600多名农民接受技能培训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连日来,永靖县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和务工人员返乡时机,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迅速掀起了专业技能培训新高潮。截至目前,3674人接受专业技能培训。

  该县高度重视劳动力培训工作,将其作为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提高培训实效,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整合文旅、市场监管、妇联等部门培训资源,大力推行“培训券”、以工代训、师徒结对传帮带等培训方式,强化培训人员的自主选择权,分类开展针对性培训。

  围绕文旅产业,大力开展宾馆服务、特色农家乐、餐饮服务等培训;依托扶贫车间,积极开展服装加工、特色农业种植及加工包装等以工代训培训;依托该县黄芪加工车间,开展中药材加工和包装等技能提升培训;依托县内培训机构,开展挖掘机、装载机、电焊、家政服务等劳务品牌培训;由县乡两级、劳务中介机构、培训机构共同提供就业信息,切实提高培训后就业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