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全链式”培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21/02/07/ 15:0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康乐县“全链式”培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麒)自去年以来,康乐县坚持人岗相适要求,采取依事择才、依岗练才、依责评才的“全链式”模式,精培优育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为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坚实根基。

  坚持依事择才,储备“优势型”干部。该县借助绩效考核、侧面了解、实地考察等方式,发现一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养高的“优势型”干部,标记专业特长和个性能力,分类建立后备干部信息库,研究干部提质增效“培养计划”,规划育才路径。

  坚持依岗练才,培育“专业型”干部。采取挂职锻炼、下派驻村、轮岗交流等方式,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历练,培养乡村振兴骨干队伍;对业务技能较强、有一定管理能力的干部,提任单位管理岗副职或负责人,建立班子成员带、中层骨干帮、组织部门跟踪的纵横联动机制,压担子、教方法、提能力,锻炼培养“行业将才”。

  坚持依责评才,选用“匹配型”干部。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干部考察“识别器”、评先选优“评价器”功能,采取征询党政班子意见、民主测评分析等方式,精准记录干部“闪光特征”,检验人岗相适匹配度。依据匹配度适宜参数,选派干部到相适岗位锻造,实现早在其位、早谋其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