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就地过年” 让餐饮业淡季变旺季

 2021/02/18/ 09:3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瑞鹏 马麒 董平

“就地过年” 让餐饮业淡季变旺季

节日期间,餐厅顾客爆满

  记者 马瑞鹏 马麒 董平

  “郊区的农家乐都预订完了,最后只好订了市区的一家酒店,没想到今年春节临夏餐饮业这么火!”临夏市市民杨女士感慨地说。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就地过年”成为今年许多人的“最优选”。以往较为平淡的春节餐饮也因“就地过年”而迎来销售旺季,尤其是景区周边和“网红”餐饮店都被预订而空,不少有名气的餐馆在年前已经一桌难求了。

  节前,杨女士一家一直为在哪儿过年而苦恼。原来,她家老老少少一共有15个人,每年都会聚在一起过年。原计划去临夏周边省市找个地方度假过年,因为疫情,就想在临夏找一家“吃得好、绿色安全、有名气”的农家乐过年。

  采访中,毛沟村新时代农家乐的经营者表示,以往这时候,外地人都回家过年了,而临夏许多人又选择去外地旅游过年,农家乐生意处于淡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出旅游消费需求大大降低,就地过年的人多了,导致临夏本地餐饮市场火爆。

  不论是农家乐还是大酒店,大年三十是最为抢手的,有的消费者甚至提前1个多月就预订了。

  永靖县福门开元大酒店因为毗邻永靖水景公园、太极岛、太极湖等景区,周边环境清幽而受到人们的青睐,酒店接待能力也十分突出,是婚宴、年夜饭等聚餐的不二选择。据餐饮部经理孔小芳介绍,该酒店大年三十的房间在去年12月底就已经预定完了,都是举家而来。

  “从除夕夜到今天,小型团拜宴及零散客人的接待持续处于一个小高峰,主要客源也是以当地的家庭聚餐偏多,包厢都是满客状态。面对这样的接待量,我们的员工分批安排上班,这样既确保他们春节期间能和家人团聚,又不影响接待客人。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严格遵守防空要求,对到店客人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每天对就餐区域进行消毒,严格实行‘一客一夹,餐具一餐一消毒’。”孔小芳说。

  为了能让老百姓吃到放心、安全的菜品,各个餐厅也是下足了功夫。“在食材流通环节,饭店肉类产品都实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能溯源。冷链产品一律不上桌,所有的食材都要当天加工,确保新鲜。”康乐县憩园饭店客房部主管马小艳介绍道。

  春节我州餐饮业平稳有序,并迅速“回暖”,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对于疫情的有效控制,一方面各餐饮企业.农家乐提质升档,服务接待能力大大提高,让人们无论在哪里过节,人间烟火都“牛气十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