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鸽声”欢奏甜蜜曲

 2021/02/23/ 15:1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董平

“鸽声”欢奏甜蜜曲

  记者 董平

  春风送暖,处处洋溢着初春的气息,临夏县先锋乡前韩村的春雷农民养殖合作社里“鸽声”不断,欢奏着致富曲。

  2月20日上午,记者一走进春雷合作社,就听到此起彼伏的鸽子叫声:“咕咕咕,咕咕咕”。来到鸽棚,一字排开的鸽笼,整齐地向厂房深处延伸,笼内的鸽子体形肥硕,毛色光滑,有的在吃食、有的在孵化、有的在育雏。

  “养鸽子很有发展前景,我们合作社养殖基地现有10座温棚,养殖了5万只鸽子,可出栏乳鸽4.5万只,生产鸽蛋30万枚。去年前8个月生产销售鸽蛋20万枚,出栏优质肉鸽3万只,收入达60万元。”春雷合作社技术厂长兼临夏县科技特派员何昌林介绍。

  近年来,该县紧抓产业培育这个“牛鼻子”,大力发展“五小”产业,扶持大批农户增收致富,春雷合作社就是其中一个鲜明的例子。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吸纳发展100户社员,给每户提供优质种鸽50只,并不定期对农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养好的鸽子按市场价全部回收,由合作社统一销售,解决了产品销售难题。

  “去年5月,我加入合作社后,分得50只种鸽,一个月能产200多枚鸽蛋,现在还孵化出了小鸽子。鸽蛋由合作社统一收购销售,不愁销路,一家人日子越过越甜蜜了。”合作社社员杨菊红说。

  养鸽规模最大的社员韩进军对自己的事业信心满满,“养鸽子收益好,仅临夏市一天消耗鸽蛋1.5万枚左右,养殖成本低于牛羊饲养,我要继续扩大鸽子养殖规模。”

  谈到合作社下一步打算,何昌林告诉记者:“我们计划到年底将养殖规模扩大至8万只,再发展新社员100户,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让大家的‘钱袋子’都鼓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