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引擎”“硬支撑”

 2021/02/24/ 16:02 来源:民族日报 周林望

康乐县: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引擎”“硬支撑”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牛鼻子”。康乐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聚焦产业发展、交通水利、生态环保、公共服务提升等领域,开展项目大建设、大发展。

  初春的康乐,大地回暖,处处春意盎然,孕育着新的生机和活力。在康乐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项目开工忙碌,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占地1450亩,总投资2.58亿元,项目主要建设菌棒加工及回收车间、原料库房、保鲜库及其它配套设施,计划建造养菌棚1000座,生产棚500座,现已建成养菌棚200座,生产棚280座。

  康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英才说:“2021年康乐县农业农村局实施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9.87亿元。计划康乐县2021年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6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5.78亿元。计划康乐县牛羊交易市场二期及配套工程建设等3个前期项目,总投资1.33亿元。”

  2021年,康乐县将全力实施好康临一体化(洮河康乐段)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项目、高丰路-G248线连接线道路建设工程、物流园区及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抓好莲麓镇(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二期、G248线巴下寺至虎关段公路等计划新开工项目。将加快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提高项目成熟度和储备质量,使项目建设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计划组织实施重点项目91项、总投资115.63亿元。

  康乐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明海说:“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特别重要,全县全年计划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共计91项,总投资115.6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项,总投资31.6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68项,总投资84.03亿元;谋划前期项目66项,总投资58.41亿元。‘十四五’期间全县共谋划储备重点项目381项,总投资达926.74亿元。”

  2020年,康乐县坚持跳出康乐看康乐、跳出康乐谋发展,挖掘康乐发展新优势,拓展康乐发展新空间,提出并打造“一中心三片三路四区四山”项目空间布局,组织实施重点项目109个、总投资70.42亿元,全县处处有项目、到处是工地,掀起了康乐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热潮。其中,高标准建成政务服务中心,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落地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0个、总投资13.2亿元。特别是成功引进全州首家电子厂“科司特”,电子制造业实现“零”的突破。(周林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