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考勒乡坡根村:分红大会让村民乐开花

 2021/03/02/ 15:4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红红

坡根村:分红大会让村民乐开花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近日,东乡县考勒乡举行光伏收益分红大会,拿到分红的农民脸上乐开了花。

  分红大会上,为233户村民每户发放现金683元、2桶食用油和1袋大米,总计发放资金26万元。现场,村民们有序签字、领取分红,看着手里的“真金白银”,每个人笑得合不拢嘴。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近年来,考勒乡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和办法,突出党建引领、精心谋划产业,扎实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据了解,考勒乡坡根村光伏扶贫联村电站采用联村联建方式进行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24.18兆瓦,占地约812多亩,总投资金额1.28亿元。该项目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已于2020年7月30日全部并网发电,预计年均实现发电量2659.8万度,带动建档立卡群众4835户,发电收益由结转机构统筹核算光伏电站正常运维费用后,再由村“两委”按照村公益性岗位劳动薪酬和村集体经济留存两部分进行分配,光伏扶贫项目有力助推项目区群众致富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