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全力开好春耕备耕“局”

 2021/03/05/ 15:3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我州全力开好春耕备耕“局”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开春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从实现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入手,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春耕物资早准备、增产措施早落实、技术服务早行动、农业保险早跟进,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全州冬春蔬菜在田面积0.84万亩,预计产量1.32万吨;完成秋覆膜31.1万亩,为春耕抗旱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全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与供销、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协作,目前已储备各类农作物良种6.09万吨、各类化肥5.84万吨、各类农药250.35吨、农膜0.66万吨、有机肥322.47万吨,各类农资价格总体保持稳定,与去年基本持平,缺口农资有序调运储备中。加大农机调配和检修,努力做到应农时、抓生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我州上下牢固树立“冬闲人不闲”“一年庄稼两年务”的理念,迅速行动,州上两次召开推进会,组成两个督查组对8县市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全州已生产菌种985.75万袋、菌棒1.01亿棒、基料25.04万吨,建设灭菌室92间、养菌棚509个,建成保鲜库3.03万吨,建成食用菌生产线5条,流转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所需土地38.23万亩,“高原鲜菇”“松鸣仙菇”“和政阳菇”等生鲜蘑菇商标正在申请注册。在抓好生产的同时,提前谋划对接销售市场,积极推广“农商对接”“农业互联网+”“会展经济”等运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定点帮扶、央企助推产业发展等平台,全方位、多渠道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