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21/03/05/ 15:3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霞

州市场监管局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为服务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该局及早谋划,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迅速在全州掀起农资打假“保春耕、促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抓重点、强监管、促规范。加强农资产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滴灌带等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及产品标识、广告宣传等内容的检查力度,全力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重抽检、抓质量、保安全。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在农资产品质量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产品状况分析及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和服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的“前哨”作用,加大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力度,依法做好不合格农资产品后处理工作,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农村市场,对违法生产经营农资产品“零容忍”,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强宣传、促消费、抓维权。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知识“进企业、进门店、进农村、进农户”宣传活动,积极向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市场价格关。向群众宣传购买农资产品的基本常识,引导群众选购质量好的农资产品,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维权服务;严督导、重落实、见实效。采取明查暗访、现场反馈、督办落实等方式对8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农资产品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进一步推动农资产品市场监管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营造“放心消费”的农资市场环境,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