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吊地洼村:走向“羊”光大道

 2021/03/05/ 15:3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玉兴

吊地洼村:走向“羊”光大道

养殖户给羊添加饲料

  记者 马玉兴

  近日,记者来到积石山县癿藏镇吊地洼村,站在村文化广场上,看到一条条整洁的村社道路、一个个崭新的养殖暖棚、一座座别致的庭院,让往日不起眼的村子焕发出新生机。

  走进养殖大棚,一只只膘肥体壮的羊正在抢食玉米秸秆。大棚主人、学志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学志满脸笑意地介绍:“我们的羊品质优、销路好,今年春节期间,合作社一共卖掉了270多只,一只平均售价1600元左右,收入不错。”看着自家羊圈里撒欢的羊只,马学志告诉记者:“自从养了羊,我家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是一条‘羊’光大道,今后我还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全村人搞养殖,一起致富。”

  自从合作社成立后,马学志全身心投入到养殖事业中。每天,天刚蒙蒙亮,他就给羊添饲料、清理粪便等。一有空学习养殖技术,有培训他第一个报名参加。

  经过不懈努力,合作社的生意越来越好。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靠养殖富起来的马学志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积极吸纳乡邻到合作社务工。“我以前在外面打零工,挣钱不多,顾不上家。今年到合作社打工,有了稳定的收入,能顾家,还可以拿分红。”村民马占华高兴地说。

  在马舍木家,记者看到即将出栏的育肥羊在棚圈里吃草,马舍木一边清理食槽一边说:“自从养羊后,我的钱包一天天鼓起来了,一家人养羊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听说今年村上要集中修建养殖场,我打算在那里建几个标准化暖棚,扩大养殖规模。”

  吊地洼村发展产业离不开政府的精准扶持。该村素有养殖传统,全村352户农户中就有215多户搞养殖,其中规模养殖户22户、养殖场2个,通过发展种养产业带动贫困户40户,人均增收500元。

  如今,在吊地洼村的田间巷尾,处处能听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处处能看到群众为发家致富而努力奋斗的场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