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五项措施”提升新任村(社区)书记能力

 2021/03/10/ 15:3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广河县:“五项措施”提升新任村(社区)书记能力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为全面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广河县通过大培训、讲党课、访千户、听民意、育典型“五项措施”,促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尽快适应新角色,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大培训,提能力。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讨论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开展专题培训班,全面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掌握政策、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讲党课,悟初心。结合组织生活会,围绕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自党支部讲一次高质量党课,引导广大党员找差距、补短板。访千户,促融合。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挨家挨户掌握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邻里关系、合理诉求等情况,面对面讲解有关政策,通过深入谈心谈话,让群众对本村及家庭生活变化做到“心里明”,对惠民政策做到“感恩情”,对家乡发展做到“满信心”。听民意,聚合力。在全县范围内,以村(社区)为单位及时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党员群众恳谈会等,与群众交流沟通互换意见,理清村级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集众人之智、合众人之力、谋百姓之事。育典型,树样板。各乡镇倾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载体丰富的州县农村党建示范点,更好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活动,全面打造“五好”党支部,力争每个支部都有新提升,推动形成基层党支部比学赶超、争星晋位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