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医院成功救治一例罕见“虫癌”患者

 2021/03/19/ 10:0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州医院成功救治一例罕见“虫癌”患者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近日,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成功救治一例罕见肝泡状棘球蚴病患者。该手术在我州属首例,患者的成功治愈为肝胆外科诊治疑难肝脏占位疾病及手术积累了经验。

  患者为32岁青年男性,6年前因外伤致脾破裂、肝挫伤住院治疗,进行脾切除术,术后定期复查,发现“肝挫伤病灶”逐年增大。半年前,患者到州医院就诊,该医院与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研究所合作,经详细检查,诊断为肝泡状棘球蚴病。经州医院肝胆外科反复讨论、评估肝功能,并利用三维成像技术,计算患者正常肝体积与病变肝体积,制定详细手术方案后,为患者实施扩大右三叶切除术,术后康复出院。经过半年的临床随诊复查,并配合药物治疗,现患者恢复良好,T管已拔出,复查病变无复发。

  肝泡状棘球蚴病是由泡状棘球蚴所引起的一种寄生虫病,虽为良性疾病,但其生物学行为恶性,呈弥漫性浸润生长,犹如恶性肿瘤,素有“虫癌”“第二癌症”之称,属罕见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