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乡村·新视觉】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2021/03/26/ 2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子恒

【乡村·新视觉】

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村民查看黑木耳菌棒变化情况。村里154座黑木耳大棚托举村产业快速发展。

村里配套医疗服务机构方便村民就医。

设施齐全的城北小学是易地搬迁新建的小学。

  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现在是明星村,医疗、教育、住宅、道路,都是永靖“最好的村子”。

  杨国增做梦都没想到能搬迁到这“最好的村子”。他原来住在红泉镇滩子村,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上学难困扰着村民。后来他和1209户贫困户一起,通过易地搬迁到了城北新村。如今,家家住着水、电、暖、气等设施齐全的二层小楼,孩子不出村就上了条件特别好的学校,村里卫生院看病方便。他和妻子在村里的企业务工,加起来每月有1万多元的收入。

  “村子里的生活现在真的是泡到蜜罐里了,幸福没商量。”城北小学新来的校长杨璇说。她从城区学校到村小学,感觉和城里“零差别”。村党委书记崔海洋介绍,村民全部来自全县自然条件最差、贫困程度最深的东西山区。永靖县委、县政府坚持一步到位,对道路交通、水利人饮、电力通讯、住宅工程、教育医疗、污水处理、绿化亮化等所有项目进行科学全面规划,采用“挖山填沟”“削山造地”等办法,把荒山荒坡开发整理出土地2850亩,保障搬迁群众基本土地需求。标准配套建设水利工程、电力工程、天然气工程、人饮工程、污水管网、城北小学、卫生院、综合服务中心等15个项目。同时,通过特色种植、光伏项目、培训就业、创业车间、公益岗位等渠道,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真正让搬迁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实现了能致富、可持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