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2021/03/29/ 09:3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临夏县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为全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临夏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从结构调整、储备农资、技术服务、市场监管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该县将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全年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印发了《2021年全县农业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思路,在确保全县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发挥县域自然气候资源优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高效种植,在农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做文章。2021年全县预计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49.2万亩,其中小麦9.1万亩,脱毒马铃薯6.5万亩、玉米16.6万亩、双低杂交油菜4万亩、中药材0.7万亩、豆类2.3万亩、蔬菜8万亩、其他1.5万亩。

  为确保农业生产实现稳产增收,该县农业农村局抢农时、备农资,按照春播计划和农民需求,及时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确保春播期间能及时足量供应。目前,全县共调储各类作物良种0.6198万吨,其中玉米0.0606万吨、马铃薯0.5万吨、油菜0.0032万吨,蚕豆、豌豆、蔬菜0.056万吨。共调贮农药35.2吨、农膜0.17万吨、化肥1.2万吨、各类有机肥51万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