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乌拉圭驻华大使来临夏州考察访问

 2021/03/31/ 14:5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乌拉圭驻华大使来我州考察访问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为增进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3月29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4人,来我州考察访问,了解我州经贸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交流,副州长屠剑影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华安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燎原乳业有限公司,详细参观了我州酪蛋白、乳制品等行业的生产、加工过程,并围绕技术研发、产品种类等问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大使表示,临夏农牧业基础良好,两地在乳制品进出口领域早有来往,今后将会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随后,考察团成员还参观了八坊十三巷,了解了我州砖雕、木刻等传统文化,游走在十三巷内,古朴的照壁、古香古色的门廊院落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着大使一行,使他们驻足欣赏,交口称赞。

  乌拉圭地处南半球黄金奶源带,目前是全球第七大乳业出口国,向全球60多个国家出口乳品,同时,乌拉圭也是南方共同市场成员中首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临夏是古丝绸之路南要冲、西部旱码头,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通道和节点,近年来,临夏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增强,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商来临考察。此次乌拉圭驻华大使考察活动,也为两地在农牧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外事办有关负责人、州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