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召开州级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评审会

 2021/04/01/ 09:2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闫改琴

我州召开州级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评审会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闫改琴)3月30日,我州召开第五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第四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会,州文化馆组织非遗专家对此次申报涉及的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音乐、传统美术、民俗、传统体育六大类15个非遗项目和155名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规定和要求,对照申报范围和条件、通过听取介绍、审阅资料等方式,对参审传承人进行严格审查,并就传承人的技艺特点和水平、代表性和影响力、师承和授徒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14个非遗项目入选第五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拟推荐名单,145人入选第四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拟推荐名单。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州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1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9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34项;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4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0人;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9人;州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85人;县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56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