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郭鹤立到临夏县东乡县调研

 2021/04/08/ 15:4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到临夏县东乡县调研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4月7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临夏县刁祁镇、河西乡和东乡县河滩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环境保护等工作。

  在临夏县刁祁镇铁家村、河西乡政府和东乡县河滩镇小庄村,郭鹤立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后班子运行、队伍建设、党支部能力提升等情况。他要求,要管理好、培养好村干部,加大对新进村“两委”班子优秀大学生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的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好“四史”,做到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联系实际学,从学习党史中获得思想启迪、汲取奋进力量。乡镇年轻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下村、包社、入户等方式,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深化村情民情认识,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加快土地流转、特色作物种植培训、产销对接、农业保险推广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大胆尝试、争取建设田园综合体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因地制宜引进试种效益好、增收快、适销对路的经济作物,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和庭院经济,探索试种两季、三季蔬菜,努力实现一年多茬、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在东乡县河滩镇厦临远达服饰扶贫车间、方大富凰东西协作制衣有限公司、甘肃东药明祖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郭鹤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和群众工资收入等情况。他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保持对扶贫车间的各类扶持政策,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保障扶贫车间稳定运行、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要全面落实《临夏州扶贫资产管理办法(试行)》,确保扶贫车间等各类扶贫资产在乡村振兴和“十四五”期间持续发挥作用。

  调研期间,郭鹤立沿着刘家峡水库和大夏河河道,步行察看库岸治理、水源地保护、河道垃圾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责任,大力实施生态建设项目,深入实施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加大资金投入,开展联合督查,落实整治措施,确保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守护好黄河上游的生态安全。

  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