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20/ 09:2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马龙

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郭鹤立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 马龙)4月19日上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田金到会指导,州领导赵廷林、马秀兰、马正业、张承平、李国辉、尹宝山、马军、杨鹏等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贺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郭鹤立指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开门整顿氛围浓厚,四项教育全面展开,做到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亮点工作有创新,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预期成效。

  郭鹤立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教育整顿能否真正触及要害、取得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准确把握政策,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着力在思想发动、检视问题、警示震慑上下功夫,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对照自查,激发广大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深挖线索与依法严惩相结合,聚焦查处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实效性,深挖掌握一批违纪违法线索,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彰显组织查处的威力。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从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个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惠民的制度措施,办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真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效。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部门之间及时互通情况、互相借鉴、互相配合,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康乐县、临夏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小组组长,州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政法委和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