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全州民政系统开展消防和食品安全检查

 2021/04/20/ 09:3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全州民政系统开展消防和食品安全检查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民政业务紧密结合,近期,州民政局联合州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专项督查组,集中利用一周时间,重点围绕全州各级养老、儿童、救助站等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州综合福利院、和政县敬老院、临夏市养老院、积石山县综合社会福利院、永靖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东乡县儿童福利院、广河县老年养护院及儿童福利院、康乐县老年人养护服务中心、临夏县综合福利服务中心及各县市救助站,围绕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生命通道、消防设施配备,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责任、食品安全等方面,重点对厨房、学生宿舍、餐厅、泵房、水箱房、微型消防站等区域和可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逐一进行全面摸排检查。

  督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作了现场反馈,要求各县市强化宣传培训,认真排查用电、用气和火灾隐患,检查电路走线和用电设备,严防电气火灾和触电事故,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加强服务机构的卫生清洁工作,食品留样按要求留足留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加强消防安全设施建设工作,按规定要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员和工作人员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进一步健全完善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提升突发安全事故处理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