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上好“八堂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22/ 15:4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临夏县上好“八堂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临夏县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上好“八堂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是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扎实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比赛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上好理论学习“必修课”。对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开展集中轮训和交流研讨,通过“四讲一讨论”、集中学习教育和主题交流活动,坚决筑牢政法干警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三是上好红色传承“初心课”。组织政法干警走进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让干警在全景式、体验式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四是上好警示教育“廉政课”。通过开展党纪党规培训会、走进临夏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方式,促使政法干警明辨是非,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五是上好英模教育“公开课”。积极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和学习政法英模活动,让干警近距离学习英模事迹,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用政法英模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上好为民服务“实践课”。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政法队伍工作作风的大转变。七是上好先锋引领“特色课”。创新开展观看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旁听刑事犯罪案件庭审等各类实践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打烊,自选动作丰富多彩、落实落细。八是上好谈心谈话“思想课”。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讲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争取宽大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